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市两地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信息时间:2021-12-22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1)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工业发展形势展望(2021)》。在2021年中国县域工业百强榜单中,长葛市排第48位,禹州市排第51位,分居我省第二、三位。

长葛市民营经济活跃,是亚洲最大的人造金刚石基地、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蜂蜡出口基地,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

近年来,禹州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强力推进能源建材、装备制造、中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发展,数字经济强势崛起。

2015年以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连续7年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据悉,2021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3.5%的县级行政区、6.2%的人口,贡献了全国近10%的GDP、14%的工业增加值和15%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