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文明出行 共绘城市风景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2-08-23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和谐、文明的交通秩序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更关系到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文明出行示范带头作用。我们倡议:

做文明出行的带头者。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驾乘公务车和私家车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文明驾驶规范,文明礼让斑马线,不车窗抛物,按灯行停,按线行驶,不乱停乱放。家用电动车要注册登记,悬挂号牌,骑乘电动车出行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行走在道路上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斑马线快速通行。

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名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全市党员干部都是文明出行的监督者,有责任主动劝阻乱停乱放、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电动车不上牌等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宣传文明出行,带动和影响更多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示范者、倡导者,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公,个个皆是责任人。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用责任和担当、用思想和行动,以文明出行引领城市文明,以个人文明推动社会文明,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许昌市文明办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