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抓实抓好信访工作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信息时间:2023-09-19 12: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会商研判信访案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抓好信访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视频研判建安区某信访人反映的劳动仲裁结果未执行到位的问题时,史根治指出,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树立有解思维,综合运用保险、慈善等救助渠道,及时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把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好。

      在研判魏都区某小区业主反映的小区未供暖、部分楼宇无法办理房产证等问题时,史根治指出,供暖是民生大事,房地产企业与热力公司要妥善解决资金问题,抓紧更新小区换热站,让居民温暖过冬;要解放思想,采用容缺办理、分幢办理等方式,尽快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在接访中,史根治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五个目标任务之一。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集中反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持续抓好信访工作。


      史根治强调,要坚持“排查、化解、稳控、打击、追责”一体推进,以排查和化解为重点,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把对策提实。特别是对信访积案,要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案一专班、一案一方案,努力从根源上化解问题。要做实做细稳控工作,对信访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想方设法解决合理诉求;对恶意缠访、闹访、以访施压的违法人员,要坚决予以打击;对工作不尽心、不尽责,人为激化矛盾、造成问题上行的,要从严追责问责。要凝聚信访整体合力,市信访联席办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大督办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抓好落实,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