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鲜桃滞销群众愁 义购帮扶暖人心
【信息时间:2023-06-16 17: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在襄城县东张庄村,看着一筐筐鲜桃被爱心人士拉走,村民张跃堂脸上乐开了花。两天前,他还在为这些桃怎么卖愁得吃不下饭。

今年,张跃堂在自家承包的土地上种了3亩鲜桃。鲜桃成熟后,他却因身体原因没法打理、贩卖。

6月14日,市信访局派驻东张庄村第一书记赵秋建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张跃堂的情况,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工作群里发出“义购代捐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爱心义购。大家积极发动各方力量,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全力帮群众渡过难关。

经多方联系,市装饰协会、市军促会、许昌龙发装饰公司、许昌三星电器代理公司等单位纷纷派人到东张庄村购买鲜桃。不到两天,爱心人士义购鲜桃1700余公斤,张跃堂收入7000余元。

“这些桃是我们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多亏驻村第一书记和这么多爱心人士出手帮忙!”对忙前忙后的驻村第一书记赵秋建,张跃堂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许昌日报(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樊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