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信息时间:2023-01-13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副市长赵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长葛市,调研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

赵鹏一行先后前往长葛市大周镇后吴社区、双庙李村,佛耳湖镇岗李村、佛耳岗水库、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和水利工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赵鹏要求,一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围绕“种子、蜂产品、面制品”三大农业特色产业,力争把长葛打造成河南省优质种子供给保障区、全国最大的蜂产品集散地和全国新型速冻食品制造基地,不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二要大力争取项目。要结合市情,针对性地筛选、论证、储备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以申报2023年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督查激励为契机,提前谋划好项目,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三要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要对照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长葛市的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当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