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完善对策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王志宏等参加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22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全市经济形势,查找存在问题,部署重点任务,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

刘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但当前依然存在不少风险隐患,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经济调度要精准明白。要紧盯经济先行指标,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认真研究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做到明明白白、精准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政策落实要具体到位。开展政策落实排查专项行动,倒逼惠企政策落实。组织全市稳经济促发展政策培训会,把惠企政策讲清楚,让企业真正听明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做好助企服务,积极开展产销对接、银企对接、用工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三是项目建设要全面提速。要进一步落实好专班推进、领导分包等机制,加快项目进度。最大限度做好重大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树牢法治意识,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四是招商引资要取得突破。要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活动等契机,围绕我市龙头企业、优势产业和平台园区,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度谋划项目,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取得新的突破。五是消费潜力要充分释放。要加大对夜间经济的支持培育力度,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示范区,同时引导大型商超、商业街区做好促进消费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六是风险防范要毫不松懈。围绕防汛抗旱、高温应对、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及上半年预计情况。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