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五次例会上强调 快直准实落实惠企政策 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17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上午,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五次例会。他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白名单”制度,快、直、准、实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王志宏、卢希望、赵淑红、赵鹏参加会议。

刘涛认真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市直有关部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及许昌“四保”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并就前期工作中的成效、亮点进行了点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要求。

刘涛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建立“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白名单”不是设“门槛”,必须应纳尽纳;“白名单”也不是“护身符”,不能只入不管。各地各部门要精准领会、准确把握“白名单”制度的目的和要求,加强上门服务,做好现场培训,指导企业(项目)平时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升应对疫情能力,构建高效保障的“防护服”,真正实现平时从严管理、急时闭环运行、平急衔接顺畅。

刘涛指出,政策落实,必须快、直、准、实。各地各部门要研究吃透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分层级搞好培训,确保干部讲清楚、企业听明白。要聚焦政策是什么、目标企业是谁、政策兑现怎么样,全面梳理排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持续深入开展走访、督查,扎实开展“惠企政策说了算”专项行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要聚焦重点,打造亮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在实践中形成更多“许昌经验”。

刘涛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严格执行“日汇总、日报告、日调度”工作机制,发挥集中办公沟通顺畅、推进高效的优势,对政策落实、经济指标等情况时刻心中有数,适时精准进行分析研判、指挥调度,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