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增长和市政设施管养体制改革工作
【信息时间:2022-06-20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李成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克服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一天当作两天用,瞄准“双过半”,奋战6月份,答好“期中卷”,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积极应对近期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加强农情、旱情监测预警,科学组织秋播秋种,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为秋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镇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以点带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化文旅文创融合,着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大对创新主体的扶持力度,强化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要解决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平稳移交工作,落实管养责任,持续完善提升,推动改革顺利实施,确保把市政基础设施建好管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