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守牢防汛救灾“金标准”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涛王志宏李海峰参加
【信息时间:2022-04-24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救灾“金标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涛、王志宏、李海峰参加会议。

史根治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从严从实、结果说话,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救灾“金标准”,抓实城市防汛、行业防汛、农业防汛等各领域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密切关注、监测会商。充分发挥气象人员、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对极端天气做到科学、准确、及时预警,优化信息报送、会商研判等各环节工作,为防灾抢险救援工作赢得更大先机。

要完善预案、全面准备。按照“一河一案、一水库一案,一县(市、区)一案、一乡镇(街道)一案、一村(社区)一案”要求,对预案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实现预案全覆盖,尤其要推动“五预”联动,力求预报的准确性、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权威性、预案的针对性、预演的实战性。同时,备好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全面开展涉水工程、险工险段的隐患排查整改,统筹调度防汛抢险突击队等应急救援力量,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要加强值守、严肃纪律。继续坚持“1+1+1+1+24”工作机制,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人员值守,做到上情迅速下达、下情及时上报,以过硬作风作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打赢今年安全度汛保卫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