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22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筹备等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楚雷、韩国全、刘瑞红、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弱有所扶、残有所助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社会保障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加强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筹备好、组织好、召开好市两会,对全面开启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要思想高度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把市两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要务求实效筹备,统筹做好会务安排,加强协调衔接,组织引导广大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讨论审议7个报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选举工作,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要把紧把严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督促代表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不参与非组织活动,尤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闭环管理,加强对会风会纪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