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认清严峻形势 扛稳政治责任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01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严峻形势,扛稳政治责任,深入排查隐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参加会议。

刘涛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近期,全国、全省接连发生多起较大安全事故,频频敲响安全警钟。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我市两会也将于近期举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严抓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以“绝对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预防在先,不等不靠,完善方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盯紧交通、煤矿、危化品、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城镇燃气、文化旅游等领域安全监管。对重大隐患久拖不改、拒不整改的,要坚决予以停工停产,并严格追究责任;对不托底、拿不准的风险,要及时请示报告,组织专家“会诊”,研究并落实防控措施。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应对自然灾害。深入贯彻“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有可能发生的重特大自然灾害”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特别是防汛工作,要科学精准开展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抢险物资,确保灾害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实施救援。要坚决扛稳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刘涛强调,清明节临近,森林火灾进入多发期和高发期。要强化火源管控,广泛宣传引导,加强监测处置,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