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24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无废城市”建设、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政委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充分认清政协重要地位,积极引导政协履职尽责,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严把关口防止疫情输入,科学统筹提升防控水平,完善预案做好应急防范,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在听取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指出,要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抓好排查整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等行业领域和清明节、“五一”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要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提升应急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社会根基。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落实落细责任,层层传达压力,切实推动《条例》实施;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照要求抓好整改,真正解决居民住宅区域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条例》实施落地见效。

会议在听取“无废城市”建设专班工作汇报后强调,我市是全省唯一的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要切实担负起试点政治责任,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压奋进补短板,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要对照各项目标,抓好任务落实,培育特色亮点,为“无废城市”建设探索路径、打造样板。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汇报和《许昌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