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21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五水综改”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乡村文化振兴、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周为民、董留民、汤超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开展调研、民主监督、宣传政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应急状态,落实“四早”要求,夯实“四方责任”,发挥网格作用和哨点功能,强化数字赋能,筑牢防控防线,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认清“五水综改”重大意义,聚焦制约发展的“水瓶颈”问题,坚决落实“四水四定”,持续深化“四水同治”,加快推进重大治水工程建设,狠抓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及早开展防汛避险救灾工作,结合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抓好城市防汛,抢抓防汛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当前是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攻坚的关键时期,要锚定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工作力度,聚焦“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常态化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坚决拆除私搭乱建房屋,因地制宜推进果树进村,用好评比排名、曝光表态、严格督导等机制,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压实责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对照任务时间节点,不等不靠、专班推进,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使用关、廉洁安全关,确保早日投用、安全度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乡村文化振兴行动计划》《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及《法治许昌(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