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 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王志宏主持会议
【信息时间:2022-03-21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全市金融运行情况,研判当前金融形势,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市长刘涛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会议。

刘涛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强则经济强,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决心。当前我市金融工作既有成效与亮点,也有问题与挑战,更有机遇与潜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更好地指导推动金融业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把握重点任务,加快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服务实体经济,重点支持企业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突出精准投放、快速直达,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资金保障;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抓好“整村授信”工作,推动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要切实用好资本市场,实施优质企业培育上市工程,加强后备企业动态管理,加快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做实上市基础准备。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提高金融机构发展能力,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切实抓好金融监管。要狠抓风险防范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金融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金融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夯实责任,加强对接,推行金融工作月调度机制,围绕信贷投放、税收增长、支持重大项目等方面做好调度。要落实政策,完善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为金融机构在许昌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环境,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确保金融政策直达企业、尽早见效。要强化考核,严格执行综合激励办法,推动各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许昌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及2022年度金融指标任务,宣读了表彰2021年度全市金融业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获奖金融机构作了典型发言,市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分别推介了相关领域融资需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