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信息时间:2022-03-18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市长刘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完善机制,打牢基础,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针对群众反映的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刘涛与属地、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听取诉求、深入研判、找准症结,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并做好全程跟踪问效。

在听取信访部门工作汇报后,刘涛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一要保持清醒,扛稳扛牢责任。目前,我市信访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扛稳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包案、大员上阵,强化部门和属地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全力化解各类信访事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紧盯重点,健全制度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消化存量、遏制增量”为目标,聚焦城乡建设、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四大重点领域信访问题,逐一成立专班,精准研判,分类施策,推动问题解决。要讲究方式方法,带着感情开展工作,认真对待初信初访,切实提高处置精准度,从源头上把矛盾化解到位,严防小事拖成大事、简单问题演变成突出问题。三要夯实基础,抓好社会治理。要把信访工作重心放在前端,在队伍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充分发挥基层矛调中心作用,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当地,把潜在的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因地制宜找方法,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利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