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17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灾后恢复重建、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董留民、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地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抓住重点,围绕政策落地,深入搞好谋划,着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立足当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在听取《关于调整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的通告》起草情况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调整禁用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细做实工作,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法治许昌(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起草情况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拉高工作标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凝聚各方合力,加强指导调度,细化工作台账,专班专业专责推进落实。要持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关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施工,尽快把损失的进度赶回来。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要求,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一季度全市所有重建类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省“五水综改”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