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防控之弦 落实各项举措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卢希望主持会议
【信息时间:2022-03-15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4日,市长刘涛出席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控之弦,加强督导指导,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

刘涛指出,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人防”“技防”双管齐下,严防疫情输入。

刘涛强调,“一办五部”要到岗到位。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办五部”,严格按照“人员到位、ABC值班到位、数据到位、应急指导到位”要求,实现市、县两级“一办五部”实体化运行,专岗专人专责,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信息平台要用实用好。要切实发挥好省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作用,定期将重点人员核酸追溯平台数据通报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大力推广应用“场所码”,督促各核酸检测机构统一使用许昌核酸检测系统,确保实现全覆盖。人员排查要从严从快。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密接、次密接及重点人群,要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四个查清”。对省平台下发的待核查信息,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送的协查函,要“第一时间”核查、管控、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聚集活动要严管严控。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处置不果断,造成规模性疫情反弹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四方”责任要压紧压实。要坚决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建全民防控大格局。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社区(村)基层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五包一”和“三级包保”工作制度,加大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和主动报备力度,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市场监管、商务、卫健、教育等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酒店、商超、KTV、冷链物流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循防控指南,掌握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加强工作人员分级防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教育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