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2-03-14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推进,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载体抓手、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稳定经济运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强化机遇意识,千方百计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成效;要抓好项目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稳住发展基本盘。二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633”工业发展体系,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三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靠创新为产业赋能、提高发展能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抓好创新人才引进培育,不断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四要统筹城乡发展。协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抓好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互融互促、共富共美。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统筹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国有平台公司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切实提高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和发展效能。六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致力解决民生“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七要维护大局和谐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许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