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 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刘涛作具体部署 方婷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3-14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长刘涛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方婷、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疫情依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殷鉴不远,警钟长鸣。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史根治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地落实社会面管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落实自我管理责任,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优化指挥体系,规范运行联防联控机制,推进各级防指实体化运行、扁平化运转,建强全要素专业专班,强化全流程全要素全人员应急演练,确保一有疫情燃点,迅速实现“一键启动”“平战急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岗位职责,梳理总结反思,全面查缺补短,限时整改落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保持“耳聪目明”,充分发挥门诊、药店、社区等重点环节的“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三要严肃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守土尽责,对因工作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而造成疫情规模性反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刘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方针,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准开展排查管控,对境外来(返)许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第一时间做到“四清”,对需核查信息人员,要按时限完成核查反馈。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从业人员排查力度,推广使用“场所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和消杀。要加强哨点预警反应,落实医院、药店、村(社区)等10个“哨点”主体责任,完善方案措施,确保“哨点”不失管、早反应。要高度关注物流快递,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定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要确保指挥体系保持应急状态、高效运转,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会防控等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督导问责,推动各方责任上肩、措施落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