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莅许调研 马正兰李选才等陪同
【信息时间:2022-02-25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莅临许昌,就我市春季征兵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许昌军分区政委杜江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习晓军一行首先来到许昌市立医院体检中心,实地察看征兵体检各科室设备情况,详细了解体检流程、进展及参检青年身体状况等,并勉励应征青年勇于接受祖国挑选,树立远大志向,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魏都区人民武装部和长葛市人民武装部,习晓军一行深入防汛器材室、战备值班室等,认真听取器材储备、值班制度等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习晓军对我市征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城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征兵工作,坚决扛起征兵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多措并举、扎实细致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春季征兵任务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严把征兵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真正做到让“廉洁”二字贯穿征兵工作始终;要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国防教育宣传,抓好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激发适龄青年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参军报国、全民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探索创新举措办法,制定激励机制,勇于攻坚克难,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数量;要加大精准征兵力度,建立优质兵员预征预储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兵员专业特长,从源头上促进军事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