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禹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字当头 慎终如始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间:2022-01-17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市长刘涛深入禹州市部分社区、学校和集中隔离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慎终如始,凝聚抗疫合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禹州市新建的大型集中隔离点,刘涛实地了解整体规划设计、隔离房屋布局、施工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技术要求,充分征求国家、省专家意见建议,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建成投用。

在禹州高级中学,刘涛暗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转移隔离人员安置、剩余人员管控措施制订及落实情况。他强调,对转运隔离至外地的重点人员,要加大人文关怀力度,派驻工作组协助当地做好管理服务;对未转运人员,要进一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好风险研判,制订应急预案,坚决守住内控交叉感染、外防疫情输出“两个底线”。

在夏都街道殷村,刘涛亲切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确诊病例转运治疗、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及环境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疲劳厌战情绪,始终坚持精准精细标准,做到严字当头、慎终如始。对密接人员要做到“应隔尽隔”,对不能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要加强研判和日常监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坚决阻断传染链条。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组织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隔离管控措施,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刘涛强调,转运隔离环节是将疫情圈住封死、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一环。要澄清密接、次密接者人员底数,加快转运隔离速度,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细化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确保快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