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做好对口支援汇聚决胜之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马正兰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1-13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在禹州市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专题部署对口支援禹州市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许昌市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支援禹州,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1月8日起,许昌市首批抽调的2590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帮助禹州市完成了多轮全员核酸采样后,全部返程休整。为了帮助禹州市做好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从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魏都区再抽调1850名医护人员,分别由一名厅级领导带队,对口支援禹州市疫情最重的5个乡(镇、街道),自带物资、设备,协助禹州市做好核酸采样等工作。

史根治指出,当前,禹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核酸检测等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帮助禹州市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史根治强调,一要闻令而动。5个县(市、区)要做好组织动员,备足防疫物资,人员集结到位,按照既定时间奔赴禹州,抓紧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禹州市要统筹分配力量,搞好对接服务,确保核酸采样忙而有序、忙而不乱。二要提升效率。要科学组织引导,细致周密安排,落实“敲门行动”,开展上门服务,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要加快核酸检测速度,采集后迅速转运检测,提高效率和质量。三要做好防护。要把“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作为“金标准”,禹州市要严格按照指南要求,加强核酸采集、重点人员转运隔离过程的科学规范管理;援禹各县(市、区)要加强防护物资供应,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做到全程“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援禹、平安返家。

史根治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大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指挥、听从指挥,履职尽责、用心工作,扎实作风、敢于斗争,齐心协力、务求全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