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禹州市暗访督导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市场保供 筑牢社区防线 迅速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信息时间:2022-01-10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市长刘涛深入禹州市钧台街道办事处坪山社区、禹州市特色商业区、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金坡社区等地,暗访督导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市场保供和社区防控关乎工作全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类物资稳供保价,切实筑牢社区防线,迅速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坪山社区是禹州市规模较大的社区之一。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社区党支部组建了4个网格区、4个涵盖全体居民的为民服务微信群,采取“居民点单、干部跑腿”的方式,满足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刘涛详细了解社区值守、核酸检测等情况,并与社区保供点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强化社区防控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建网格和广大志愿者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加强供需衔接,密切产销对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禹州市特色商业区地处中心城区,共有商户、居民5000余人。“人员进出需要哪些手续?”“社区卡口如何值守?”刘涛详细询问人员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加强基层网格化治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措施和管控责任,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金坡社区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刘涛亲切慰问进行核酸采样的一线医务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卡口,要用心用情抓好社区服务,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形成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刘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坚定信心决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稳定市场供应,备足医疗物资、防疫物资,切实保障群众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