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马正兰王堃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1-05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战“疫”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市领导马正兰、王堃、方婷、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韩国全、刘瑞红、苏建涛、崔合荣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任务、最高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一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抓好禹州全域封闭管控,全面彻底排查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根据不同类别,分别进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并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现病患,坚决彻底果断开展溯源流调,弄清楚行动轨迹,精准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接访(客)”,真正把疫情“圈住封死”,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二要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禹州要持续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迅速把底数摸清。其他县(市、区)要迅疾对公安民警、医务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等重点人群、一线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锻造一支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战“疫”铁军,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在此基础上,要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三要切实强化物资保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提前备足隔离场所,强化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储备,保障疫情防控、群众生活需要。卫健部门要指导各地加强中药干预,发动各方医疗力量熬制中药汤剂,增强社会群体免疫力。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造谣惑众、隐瞒不报、不服从管控、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史根治强调,疫情防控是大事,也是急事、难事,考验的是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困难前面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严格防控、过细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暗访督查,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工作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