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我市“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暨集体谈话会议上勉励年轻干部 热爱基层 扎根基层 融入基层 干出一番群众和组织认可的出彩业绩 方婷黄旭东李海峰参加
【信息时间:2021-10-20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我市召开“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暨集体谈话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勉励年轻干部,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融入基层,锻造过硬本领,干出出彩业绩,不负组织和人民重托。市领导方婷、黄旭东、李海峰参加会议。

会上,35名“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分别作了简要自我介绍,5名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史根治代表市委向参加“墩苗育苗”计划的年轻干部表示祝贺,并和他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基层磨炼的经历、经验。

史根治指出,省委实施“墩苗育苗”计划,是着眼河南现代化建设全局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作出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重大决策。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珍惜机会、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一要把政治当作灵魂,对党绝对忠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体现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体现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体现在扛稳政治责任上。

二要把基层当作熔炉,锻造过硬本领。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融入基层,提高实战能力,当好“施工队长”,搞好班子团结,努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三要把群众当作老师,汲取无穷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倾听群众声音,讲好群众语言,不讲空话套话,多些地气土气,办好为民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四要把职务当作平台,干出出彩业绩。正确处理“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注重结果,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力量。

五要把纪律当作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在遵守纪律规矩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管住小细节,净化交际圈,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以实际行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史根治表示,市委将持续关心关注“墩苗育苗”干部的成长发展,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组织部门要细化保障措施,认真考核评价,让年轻干部真正心无旁骛、甩开膀子干起来。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他们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作了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