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到襄城县调研时强调 抓好经济运行 强化项目建设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海峰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1-10-14 11: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用一天时间,前往襄城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抓好经济运行,强化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近年来,襄城县谋划形成了硅碳新材料产业链,以首山化工、河南开炭、硅烷科技、平煤隆基等大型骨干企业为龙头,初步形成了从煤焦化制氢到硅烷气、多晶硅、光伏辅材,到单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再到光伏产品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

史根治一行到硅碳新材料产业链上的硅烷科技、河南首恒新材料、安彩新能科技、首山化工、金萌新能源等企业和项目实地调研。首山化工公司正在建设世界领先的全自动无人值守炼焦生产线,计划11月份投产,史根治要求属地像“捅竹竿”一样梳理解决瓶颈问题,帮助企业加快发展。许昌安彩新能公司正在建设的年产48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轻质基板生产线,将成为我市硅碳新材料产业链向高端化延伸的关键一环,史根治看后叮嘱企业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紧盯市场机遇,加快项目投产达效。

襄城县红薯产业园建有600多亩科研示范基地,种植有西瓜红、烟薯、广薯等优良品种。史根治参观生产基地后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增加群众收入为目的,科学有效组织生产,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品牌化、规模化种植,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史根治一行还到雷洞村、首山调研乡村振兴和生态修复工作,到万杰智能、天陆电池、艺感科技、瑞翔鞋业、烟草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史根治充分肯定了襄城县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效,希望襄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一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努力掌握主动权。二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以高质量项目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的机制作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做好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四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史根治强调,换届后的襄城县领导班子要取消过渡期、压缩磨合期、加快融合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答卷”意识,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