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 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并强调 统筹做好当前发展和安全工作 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安全指数” 刘涛提出要求
【信息时间:2021-10-08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国庆节日氛围,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指数”。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马正兰、方婷、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董留民、汤超、张巍巍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国庆假期来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过节不忘学习、过节不忘发展、过节不忘安全、过节不忘防疫、过节不忘值班”,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史根治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对照任务目标,谋划工作举措,找准载体抓手,抓紧制订各自领域的细化方案、具体方案,推动党代会精神逐条逐项落到实处。二要聚焦发展要务。围绕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总定位和路径举措,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梳理优势目录和短板清单,加大力度锻长板、补弱项,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统筹安全稳定。紧盯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矿山、交通运输、消防、危化品生产储运、人员密集场所等各领域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制止于未有,严防各类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来许人员的管理。强化信访源头防范,扛牢属地责任,围绕“排查、化解、稳控、打击、追责”,分门别类做好化解处置工作。做好秋收、麦播、禁烧工作,着力抓好三秋生产。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市县党政主要领导至少一人在岗”等假期值守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传达和上报信息,决不允许迟报漏报,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假期。

刘涛指出,要过节不忘防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做好节日防控,盯紧看牢薄弱环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过节不忘安全,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盯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过节不忘防汛,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落实“1+1+1+1+24”制度,严防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抓好农业抢收抢种。过节不忘稳定,扛稳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起底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过节不忘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导检查,构建严密高效工作闭环。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