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时间:2021-09-30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马正兰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八次党代会,制定了未来五年许昌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具体路径。市委政法委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全市前列,发挥好表率作用。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强调:一要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上负责、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正确使用公权力,统筹推动各项部署切实落地见效,以有力举措践行对下负责、确保人民满意。二要把当前重点任务和长期打基础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一节两会”安全稳定这一主线,聚焦“七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平安许昌建设“1+1+6”总体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安全稳定保障。三要把重点人员管理和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政法队伍内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各项制度。健全完善乡(镇、街道办)政法委员工作制度,激发基层政法队伍的活力,夯实基层政法队伍基础。四要把政法委内部工作和政法整体工作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好市委政法委优良工作传统,持续抓好已部署工作落实,统筹协调好公安、检察、法院、司法、信访和国安等部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