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到襄城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时间:2021-09-23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市长刘涛到襄城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李海峰一同前往。

9月21日,襄城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目前正在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

刘涛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全国多地出现复阳病例,表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再敲防控警钟,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一是应急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到位。针对襄城县复阳病例的防控措施要更快、更细、更全,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对病例到过的小区、药店、车站等区域加强管控消杀措施。持续开展流调工作,把各个风险点排查得更加精准,努力做到防控措施滴水不漏、防控环节紧密相扣,坚决阻断传染源。二是常态化防控网络要进一步织密。正视问题,以此为戒,进一步扎紧扎实“四个口袋”,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理,尤其要加大对境外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提前锁定远端重点人群,采取针对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提高基层防控水平,加强对基层社区、村组工作人员的培训,设立基层防疫专员,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三是疫情防控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抽调卫健疾控、公安、社区人员,组建工作有力的基层流调队伍,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硬件设施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突出境外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

刘涛最后强调,要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向上级汇报疫情动态,坚持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果断。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广泛动员、严密组织,确保应接尽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