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中心城区民生项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办实民生实事 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1-09-17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先后到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实地调研中心城区民生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致力构建“长期托养为主、兼顾日间照料、延伸居家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史根治叮嘱道,该中心负责人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好电力、燃气等环节的安全工作,务必保证老年人生活安全;属地政府要在做好兜底保障的基础上,探索打通社区养老“小平台”和社会养老“大平台”,着力拓展功能、提升服务、分开档次,推动社会养老服务更加健全完善。

八一路东延项目拆迁涉及28处场院,占地205亩。结合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东城区对该区域存在安全隐患的复合板房、铁皮棚等一律予以拆除,仅用13天便完成了搬迁拆除任务。史根治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城区各区坚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一方面,巩固现有成果,持续抓、抓持续,做到时间服从质量,全面消除安全死角,避免违建“死灰复燃”;另一方面,扩面纵深推进,对非法占用土地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为城市提质和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延中小区二、三期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停车位已建成375个,正在进行儿童乐园和弱电入地施工,计划10月中旬完工。看到小区面貌日新月异,居民纷纷表示满意。史根治指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城市提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借力群众智慧,借助国家政策,真正把小区改造到群众的心坎上。史根治还先后到仓库路南延项目和昌盛路道路提升项目实地察看。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办好民生实事、建好民生项目,是提升城市面貌、改善百姓生活的迫切需求和必然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实、办好。要统筹多方力量,坚持政府主导,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深化投融资创新,进一步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汇聚各方力量办好民生项目。尤其要在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中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要守牢安全底线,树牢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民生工程安全施工,努力打造优质民生工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