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许昌市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 马正兰等出席
【信息时间:2021-09-15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许昌市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双拥模范城第三调研考评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党培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出席。

据了解,一直以来,我市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任务,继承和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加强军地双方相互融合、相互协调、良性互动,先后5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8届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特别是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机构建设,落实配套政策,优待军人军属,营造拥军浓厚氛围,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其中,投资1.9亿元,建成或扩建各类国防教育场所15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拥主题公园35处;为300余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发放奖金80余万元;举办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救助活动,连续8年为100名驻许部队困难现役军人每人每年发放3000元慰问金。

党培红在讲话中通报了此次调研考评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办法和时间安排,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

马正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考评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许昌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改进提升,以更加高质量的双拥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董留民汇报了我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