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对党绝对忠诚 牢记为民宗旨 以廉洁作风保障优良政治生态 史根治讲话 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9-01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在集体研讨交流中,与会市领导围绕研讨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畅谈心得体会和感悟思考。

史根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敬畏党纪国法,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劲足的优良政治生态。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要牢记为民宗旨,做到严以用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尽责用权不懈怠、规范用权不任性、廉洁用权不谋私。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不能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更不能把权力异化为私人牟利的工具。

三要规范政商交往,做到“亲”“清”有度。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尤其是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既要坦诚交往、积极服务,又要公私分明、守牢底线,政商共同努力激发企业发展潜能。

四要涵养良好家风,做到以廉治家。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当好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模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