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后 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健全完善机制 精准落实举措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刘涛提出要求 方婷王志宏王自合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8-31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我市相关会议,并强调,底线要坚决守牢、措施要精准务实、机制要健全完善,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方婷、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董留民、张巍巍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自8月5日发现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我市果断决策部署、迅速阻击疫情,目前已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特别是当前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要坚决守牢“不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摒弃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史根治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精准务实防控,确保不漏一人、不误一时。聚焦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过程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许人员的协查排查,认真落实人员进出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聚焦重点行业,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医务工作者等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宾馆、商超、公共交通、服务窗口等从业人员落实好防护措施,加强健康管理。聚焦重点部位,发挥好发热门诊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哨卡”作用,对就诊患者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住院病人实行入院核酸筛查和闭环管理,对陪护人员限定人数和活动区域;严格执行分批报到等校园防疫管理要求,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同时,发挥好“两种疫苗”的作用,既要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度,又要用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社会疫苗”手段,预防感染,阻断疫情。

史根治要求,要健全完善机制,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常态高效运转。各级指挥体系要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果断;常设联防联控机制,做到疫情防控常态长效;配强流调溯源力量,备好集中隔离点,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随时应急启动、高效应对疫情。

史根治最后要求,要统筹抓好抗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理清短板,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涛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会商研判、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提升流调溯源能力,织牢社会防控网络。二要补齐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短板。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统筹调配各方力量,确保达到2天内完成全员检测的能力。加快建设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三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许人员的排查管控和闭环管理,对冷链物流和国际邮件入许实行总仓管理,对相关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四要守牢院感防控底线。加强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管理,严格按指南操作,落实落细“四项机制”,提高院感防控能力,确保隔离点安全。五要确保秋季平安开学。科学制定、动态调整、严格落实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校园防线,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六要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度。摸清底数、广泛动员、严密组织,确保应接尽接。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