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共话双拥成果 再叙鱼水情深 市四大班子领导慰问 驻许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7-30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代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组慰问驻许部队广大官兵、消防指战员,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史根治、马正兰、王志宏、李选才、董留民一行先后到许昌军分区和杨根思部队驻地,看望慰问驻许部队官兵,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在许昌军分区,史根治向他们为许昌发展特别是防汛救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杨根思部队驻地举行的“许昌市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中,史根治一行向受救助官兵发放了救助资金,向部队赠送了慰问品。史根治指出,长期以来,驻许部队全体指战员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驻许杨根思部队更是在防汛救灾中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我们为许昌有这样一支英雄的部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当前,许昌正处在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要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包括驻许部队在内的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兼容、军事效益与经济效益互促共赢,在支持地方发展中再立新功。许昌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城市,将继续发扬“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双拥传统,解决好驻许官兵的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刘涛、王宏伟、刘瑞红一行先后到海校、机场场站、飞行团进行慰问,向驻许部队官兵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并向他们为许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刘涛指出,长期以来,驻许部队指战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许昌当作故乡,把许昌人民当作亲人,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许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防汛抢险救灾中,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人民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希望驻许部队充分发挥突击队、先锋队、战斗队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许昌市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驻许部队发展,千方百计帮助驻许部队指战员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大家在第二故乡感受温暖、安心国防,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王堃、方婷、郑直一行先后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和武警许昌支队,亲切看望了消防救援指战员和武警官兵,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问候,并向他们为许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防汛救灾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王堃希望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坚定不移地讲政治、强素质、作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维护稳定、守护安全,争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当先锋、冲在一线的优秀战士,继续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续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王堃表示,许昌市社会各界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消防救援支队和武警支队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做好服务。

刘保新、黄旭东、张书杰一行来到驻许某通信连、驻许某工兵仓库、驻许某通信团慰问,与官兵们亲切座谈、真诚交流,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刘保新指出,长期以来,驻许官兵在高质量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主动融入,积极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军地沟通交流,助推军地融合发展。许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将“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名片擦得更亮。驻许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加强学习、刻苦训练、增强本领,为推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