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到长葛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妥善安置群众 抓紧除险加固 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抗灾能力
【信息时间:2021-07-26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长葛市双洎河沿线受灾村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除险加固堤坝,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抗灾能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在长葛市董村镇马庄村,多方救援力量日夜不息、连续奋战。目前,该处双洎河堤坝决口已合龙。看到100多名人民子弟兵和武警官兵正在加固堤坝,史根治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许昌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军民鱼水如一家,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广大官兵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注意安全,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打赢防汛抗灾之战。

在古桥镇徐王赵村,长葛市部分市直机关干部和镇、村两级干部正在帮助村民抢险救灾。由于堤顶道路狭窄,大型机械无法通过,物料只能使用小型三轮车运送至河道决口处。史根治指出,目前汛情已整体趋于平稳,要科学组织施工,扎扎实实加固堤坝,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应急抢险工程。

在古桥镇古桥村,杨根思部队和社会救援团队正在奋力填堵一处灌溉渠的渠口,原本50多米宽的决口预计7月23日晚上全部合龙。史根治说,杨根思部队是许昌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你们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他叮嘱长葛市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军民携手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史根治在检查指导中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主汛期,要有效利用未来降雨过程的间隙,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一要抓住时机除险加固。坚持底线思维,谨防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对主要河道、水库堤坝、险工险段等,该除险的除险、该加固的加固,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二要长远谋划水利项目。聚焦此次汛情中河道、水库、电力、交通等设施暴露出的短板问题,科学谋划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推动更多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库,全面提升许昌防汛抗灾能力。三要抓紧组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既要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必需,又要适时组织群众回迁和困难帮扶,强化工作统筹,对水毁房屋、水毁道路、水毁农田等加快修复,尤其是要做好全面消杀,把灾后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