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信息时间:2021-07-26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许昌在对德合作、中医药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加强抗疫经验交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为全省、全国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并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连日来,我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不眠不休、日夜值守,全力以赴排查隐患、处置险情、转移群众、开展救援,全市上下部署妥当、携手同心、执行有力,达到了不发生群众伤亡事故的“金标准”,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目前,我们仍处在“七下八上”主汛期,特别是经过连续降雨,土壤水饱和度高、水利设施承压大,丝毫不可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一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高度关注气象预警预报,尤其要密切关注我市上游雨情汛情,思想不能松,措施不能减,值守不能撤,全力做好我市防汛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水毁工程修复,抓住降雨间隙的黄金时段,对遭到洪水冲击的坝体、堤防、涵闸等工程,尤其是双洎河沿线决口区域,逐一拿出“永久加固”方案,扎扎实实修复加固,加快推动供电、通信、交通、供水等正常运行,防止重复受灾。三要强化隐患风险排查,对险工险段险情开展徒步式、拉网式排查,对症施策,除险加固,备足物料,做实预案,以利再战。四要加快恢复正常秩序,抓紧对过水村庄开展危房排查、消杀防疫和农田排水,适时组织群众安全有序返乡,并及时指导农民因地制宜补种改种秋粮作物,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河道、水库、涵闸等水利工程,以及市区道路、小区、涵洞等市政工程在汛情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分类寻找对策,科学谋划项目,做好前期包装,谋划好长远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基础设施水平和防汛抗灾能力。六要讲好防汛救灾故事,大力宣传一线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深入挖掘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组织的力量、群众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传递出去,凝聚共克时艰、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慈善部门要加强善款的管理和公开,确保爱心善款用在最急需的地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