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检查中心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抓紧汛后恢复 改造提升短板 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信息时间:2021-07-23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许昌中心城区终于雨过天晴。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积水点、老旧小区、主要河道、交通要道、污水处理厂等处实地检查,强调要抓紧开展汛后整治工作,全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同时,聚焦汛情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论证,加强规划建设,让城市“有里有面”、内外兼修。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在魏武大道与天宝路交叉口,积水已经退去,环卫工人正抓紧清扫路面。史根治叮嘱住建、城管等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分析积水原因,改造升级配套设施,让城市“无惧风雨”。

在市安装公司家属院,积水在几台水泵的运转下正逐渐消退。史根治在实地察看时,之前向他反映积水问题的沈老汉主动迎上来,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向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史根治指出,城市建设管理中还存在不少短板问题。下一步,要通过长短结合、改造提升,让城市更加宜居。

由于我市东南方向地势较低,随着雨水往东南方向汇聚,目前,学院路(瑞贝卡大道以南)部分路段仍有积水,由于清潩河水位已经高于雨水管网排水口2米左右,只能依靠泵站抽排附近积水。史根治前往泵站察看排水进度,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组织专家论证,形成有效解决方案。

在瑞贝卡污水处理厂,史根治要求企业负责人规范管理,及时检修更新设备,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达标处理。史根治一行还到饮马河、许扶运河、护城河察看水情、水质,到劳动路施工现场调研雨污水管网情况,并到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马岗社区察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史根治在检查指导中指出,此次暴雨是对许昌城市运转质量和承压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问题,加强改造提升,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汛情中暴露出的城市建设管理问题,深入调研、分析成因、科学论证,拿出短长结合、标本兼治的改造提升方案。二要注重精准施策,对低洼地区积水等疑难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特事特办,探索实施建设小型泵站定向抽水等解决方案,确保城市有序运转,无死角、无盲区。三要加强卫生防疫,高度重视灾后防疫问题,抓紧组织路面清扫工作,尽快对积水消退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