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我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全力防范应对汛情
【信息时间:2021-07-19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全力防范应对汛情。副市长卢希望、汤超出席会议。

刘涛指出,要高度警惕,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实战状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涝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转。要加强监测,全面做好预警工作。市气象部门要精准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上报准确、可靠的信息数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科学调度全市抢险救援力量。市、县新闻媒体要将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和企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紧盯重点部位和重大工程,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大对水库、河道水情的监测预警和研判分析力度,加强对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扎实做好城镇防汛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群测群防,加强临山临水和低洼易涝区域交通管制。特别是禹州市、襄城县要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严密防范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强化调度,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指挥调度、巡查抢护、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工作准备,构建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认真做好队伍物资、工程抢险、通信电力、交通运输、医疗、治安及社会动员等保障工作。要严肃纪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带头到岗到位;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和雨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通报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重要部位巡查、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影响或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