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举行 徐元鸿宣读任职通知 史根治任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信息时间:2021-07-16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举行。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宣布任职通知并颁发任命书,市委书记史根治任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管鸣皋,省军区办公室主任陈卫,市党政军领导黄旭东、李选才、董留民参加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主持会议。

徐元鸿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是实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由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的有力举措。一要自觉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军地各级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站位政治全局,自觉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通过扎实的党管武装工作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二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上下联动、履职尽责,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应战、管建设保障的“五管”职责。三要努力提升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着力抓好民兵建设、兵员征集、基层建设、军民融合和双拥共建,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品牌、走前列。

史根治表示,接过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这个“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军分区一班人,坚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管武装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带头落实市委常委会定期议军、双向兼职、现场办公、联席会议等党管武装基本制度。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进一步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尤其是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练兵场”,全面提升基干民兵保障支援、应急维稳能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水平。牢固树立军地一家的系统观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科学方法, 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当好部队建设坚强后盾。树立服务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拥军优属相关政策,让双拥模范城的旗帜在许昌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