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顾大局 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涛王堃刘保新王志宏楚雷等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1-07-15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交流意见、建议,共谋许昌未来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楚雷及其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史根治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与机关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交流当前中心工作和未来谋划,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

史根治指出,当前,许昌正处在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省委对许昌寄予厚望,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谋新篇,共同把风气搞正、把工作做精、把形象树好、把纪律守严,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

史根治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增强一线意识,保持奋斗姿态,更好地凝聚合力、推动发展,高质高效服务中心大局。要践行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形成更多议案建议,行使好立法、监督等职权,推动“党委政府干的”与“人民群众盼的”高度契合、同向发力。要坚持守正创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展示良好形象,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史根治希望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主动站位全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民主监督作用,以更实的举措助推发展。要深化协商民主,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特别是在市八次党代会召开前后广泛宣传、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树好形象,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共促发展。

史根治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为人大、政协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刘涛表示,多年来,市人大、市政协围绕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市政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今后,市政府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努力完成人大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向人大报告工作,热情支持人大评议和视察,虚心听取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的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使人大的安排和主张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使开展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法规、更加顺应民意;高度重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市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听取市政协、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同时,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市政协的日常沟通联系,为市人大、市政协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王堃、刘保新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表示,将贯彻“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要求,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不断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许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