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民生实事办理落实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1-07-15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落实和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工作。

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将百年党史蕴含的思想力量转化为推动许昌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学史力行,抓好当前工作,努力把大事办好、难事办妥、急事办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好法治政府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重要职责。要强化尊法学法,落实好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法治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加快推进。要强化台账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实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