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听取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时强调 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时间:2021-07-14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听取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参加会议。

刘涛强调,一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既要看到成绩,又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尤其是对下滑指标、落后工作,要找到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迎头赶上。二要增强工作紧迫感,突出重点,抓好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紧对标调整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系统化思考谋划,梳理研究相关举措,强化发展支撑。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坚持“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要立足当下,深入推进“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要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围绕构建“633”现代工业体系,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大力培育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和发展载体,推动现代农业全链条式发展。要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实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抓好水源地保护、水污染防治。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三年行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力推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三要增强发展危机感,加压奋进,力争上游。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站位全省大局定目标,对标先进,加压奋进,在新一轮激烈“竞跑”中抢得先机。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坚决破除思想上的因循守旧、办法上的裹足不前,破除传统发展模式的路径依赖,通过创新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善于谋划、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五化”推动工作开展。要依法依规、注重程序,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自觉遵守办事程序和行为准则,不越权、不越位、不错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