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声声祝福寄深情 殷殷关怀暖人心 市领导分组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信息时间:2021-02-07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4日,农历腊月廿三,我国传统的“小年”。当天上午,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困难劳模、困难残疾人、城镇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胡五岳、王志宏、汤超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优抚对象杜根岭、困难劳模吴新河、老党员高景照和部分困难群众。

67岁的优抚对象杜根岭,1974年至1982年在部队期间荣获一等功。在他家中,市委书记胡五岳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胡五岳说:“你在部队为国家立下战功,退伍后又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切实提供生活保障,也希望你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许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在困难劳模吴新河家中,胡五岳与他详细交谈,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多作贡献。

90岁的老党员高景照,如今还在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任职,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胡五岳向他为许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胡五岳来到魏都区部分困难残疾人、城镇低保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家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魏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帮助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帮助下,通过共同努力,想方设法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

史根治、丁同民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张怀德、困难劳模孙金斗、优抚对象杨永红以及部分城镇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03岁高龄的张怀德,是一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如今他依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看到张怀德头上因战争而留下的伤疤,市长史根治十分敬佩,并表示,广大老党员对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困难劳模孙金斗今年87岁,是许昌市政工程公司退休职工,曾于1959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现在虽然身体多病,但心态依然乐观。史根治感谢他为祖国建设作出的奉献,希望他继续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传承好良好家风,为街坊邻里树立好榜样;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劳模的生活,用足用好各项扶助政策。在城镇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中,史根治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增强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并叮嘱有关部门和社区干部多到困难群体家中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马正兰、赵文峰、董留民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邹重芳、优抚对象戴凤翔、困难劳模闫培荣和城镇低保户孙女士、困难残疾人赵先生,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春节临近,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向你拜个早年!”来到困难党员邹重芳家中,马正兰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后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有关部门要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62岁的闫培荣退休前在市毛巾被单厂工作,曾被纺织工业部评为劳动模范。在她家中,马正兰对她曾经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劳模的关爱力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让他们幸福快乐地安度晚年。“家里几个孩子?”“家庭收入靠什么?”“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在孙女士家中,马正兰详细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其丈夫去世、婆婆多病、两个子女年幼时,鼓励她要乐观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王堃、王自合、刘瑞红一行看望了城镇低保户、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在76岁的老党员宋国成家中,得知老人患有骨科疾病,但是仍热心社区建设,主动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庭院防控工作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说,这充分体现了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限热爱,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关注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城镇低保户、困难残疾人、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家中,王堃、王自合、刘瑞红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困难群众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刘保新、楚雷、张书杰、张巍巍一行先后来到优抚对象彭合法、老党员丁佩鹤及部分城镇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家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市政协主席刘保新都与他们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今年90岁的丁佩鹤是一名党龄65年的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是积极参加组织生活,配合社区工作。刘保新向他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您作为老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希望继续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在城镇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家中,刘保新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