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胡五岳主持 徐浩然作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时间:2021-05-06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社会主义发展史教研室副主任徐浩然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王志宏、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徐浩然以《深入学习党史国史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分析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及主要目标,并立足世界发展大势,以党史国史为线索,从“中国共产党崇高理想的历史溯源”“从世界历史大势中看中国革命道路”“探索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胡五岳指出,徐浩然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深入浅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科学的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真学实做,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学习,灵活采用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要做好结合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成效,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