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疫来疫去
长葛市“5·18”疫情防控反馈会召开 阚全程提出要求 刘涛讲话 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5-31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长葛市“5·18”疫情防控反馈会议召开。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长刘涛讲话,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市领导张庆一、赵鹏参加会议。

阚全程指出,许昌市、长葛市对此次疫情燃点反应迅速、措施果断,长葛市已连续4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要复盘总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总结经验做法,梳理问题短板,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夯实责任,明确预案,建立高效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燃点能在最短时间扑灭,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防范风险,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坚决防范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学校医院等方面的风险,防止疫情反弹和“拖尾”,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分批次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健康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刘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指导组对许昌抗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落实好省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盯紧目标,全面打赢。“三夏”已至、中考高考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很重,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不容有失。要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侥幸懈怠情绪,坚定信心,保持警惕,以快制快,坚决果断,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二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要聚焦省疫情防控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查找自身在组织指挥、能力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清单台账,找准整改提升的路径、方法,落实巩固一线调研决策、“四单”工作推进等长效机制,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三要提升能力,常态长效。要着眼基础能力建设,在中心城区合理布局核酸“采样屋”,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快建设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始终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把好“三道防线”,高效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五种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整体能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