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疫来疫去
在疫情防控中 践行信访干部的使命担当
【信息时间:2022-05-13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支援魏都区和开发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市信访局党组迅速行动安排党员干部支援一线,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昼夜坚守,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构筑起了群防联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把疫情防控当作历练成长的“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信访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灾难面前书写忠诚,危急时刻彰显本色。局机关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赶到魏都区、开发区对口联系的社区报到,领取防控任务后迅速到各卡口就位,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管控、扫楼清零、服务居民等工作。在防控现场,局领导常驻一线、带班值守,局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调度、听从指挥,身着红色“战袍”,全天候值守,除了吃饭时间均在岗在位,白天累了就在树影下歇一歇、晚上困了就在车里眯一会儿,没有一个人彷徨畏缩、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在抗击疫情这场大考中,每一名信访干部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严防严控扎实履责。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局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一道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动态清零”的总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切实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及时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地毯式”扫楼清零,实现防控全程有条不紊、有序有效。同时,结合社区实际不断优化具体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全员核酸检测效率,社区没有1位居民排队时长超过30分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每一名信访干部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工作目标高定位、工作过程高质量、工作成果高认可的“三高”标准。






亮明身份热情服务。市信访局干部深知做群众工作,热情、耐心不能少。在社区卡点值班值守,经常会收到居民的求助,比如“家里没菜了,在哪里买”“家里没药了,怎么办”“必须要去医院,怎么办”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市信访局干部第一时间亮明下沉党员干部身份,和小区物业、志愿者一起为居民转运生活医疗物资,积极协调社区开辟就医买药“绿色通道”,耐心疏导居民情绪,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最大程度保障社区居民的各项生活需求。在支援魏都区、开发区期间,每一名信访干部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世上本没有超级英雄,只不过是无数人在发光”。这次战“疫”中,市信访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局,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守护圈,用实际行动和点滴努力,书写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本分底色,筑起了全市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