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疫来疫去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以更严标准、更硬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时间:2022-05-10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5月9日8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5例、无症状感染者107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持续强化扁平化指挥调度,省、市、区指挥体系一体化运转、扁平化指挥,协同作战。省委书记楼阳生亲自视频调度许昌,分析研判疫情,提出具体要求;省长王凯亲临许昌指挥调度,凸显省委、省政府对许昌人民的关心;市委、市政府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坚持日会商、日研判、日调度,围绕社会面清零目标,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市级领导、各工作专班下沉一线,解决问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以更严标准、更硬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力争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本轮疫情。

加强社会面静态管理。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静态管理的通知》,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管控措施,禁止人员跨区域流动,兜实社区防控“网底”,减少疫情传播蔓延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外溢。截至5月9日上午8时,全市已划分封控区104个、管控区62个。

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我市优化疫情防控区域协同机制,明确禹州市与魏都区、鄢陵县与建安区、襄城县与东城区、长葛市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口支援,确保检测力量“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提高检测质效,最快速度捞净潜在感染者;明确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核酸检测相结合,中心城区一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5月9日上午8时,我市启动中心城区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我市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坚持“查管结合”,做到边流调,边管控,确保不漏一人,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截至5月9日上午8时,我市共排查出密接者9587人、次密接者36439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规范开展隔离管控。我市各隔离点均实行专班化管理,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调配全市资源,加快鄢陵县、襄城县隔离板房建设,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应隔尽隔。目前,全市共设置隔离点93个、隔离房间14888间,隔离人员13046人。

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我市优化地区联保联供机制,实行重要民生物资价格公示制度;建立物流配送平台,引导各类商超、物流等企业入驻,采用“统一平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无接触式配送,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继续严格社会面管控,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入,直至周期清零;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精准深入开展流调溯源,以快制快和时间赛跑,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快速规范隔离转运,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