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疫来疫去
戴柏华在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阚全程刘涛等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2-05-09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上午,副省长戴柏华深入我市部分小区、学校、集中隔离点等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压实责任,以快制快,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市领导刘涛、楚雷、张书杰、赵鹏,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岳修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院长谭水木参加调研。

戴柏华来到封控区、管控区部分居民小区及部分集中隔离点、学校,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生活保障、医疗服务等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戴柏华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直接服务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精细化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加强核酸采集点现场管理,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就医诊疗,解决好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群众心理抚慰、情绪疏导,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戴柏华要求,集中隔离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工作流程,强化规范管理,做好日常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职员工作用,做好在校生排查流调、核酸检测、人文关怀、宣传引导等工作,加强与学生家庭、所在社区对接联系,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调研过程中,戴柏华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轮流休息,好好保重身体。他指出,对一线工作人员,要多些关心关爱,做好生活保障、情绪疏解,切实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市长刘涛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缩短核酸采集时间,保障核酸检测质量,为后续管控工作争取主动。要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筛查力度,尽快把潜在风险排查出来,快速有序隔离转运,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情绪疏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