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疫来疫去
史根治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困难面前豁得出 关键时刻冲得上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正兰李海峰等一同调研
【信息时间:2022-05-09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责任就是压力,责任就是纪律,要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马正兰、李海峰、韩国全、彭占亭参加调研。

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史根治一行实地察看了现场环境消杀、学生隔离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近期师生核酸筛查、隔离转运、后勤保障、力量调度等防疫部署情况,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闭环管理、严格管控、精准施策,实施最严格的闭环隔离,严禁学生串门、聚集,全力降低传播风险。要全院广泛动员,实行领导分包院系、院系分包班级、班级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引导大家积极配合管控,克服暂时困难,共同战胜疫情。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核酸采样等各环节工作,坚决守护好学生安全。

东城区方舱医学观察点现有隔离房间588间,目前已隔离489人。史根治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医疗垃圾清运、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消杀、中药干预等工作,坚决不能出现隔离点交叉感染事故。要注意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大家理解支持防疫工作,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思故台市场是本轮疫情传播的中心点,史根治在实地检查时向刚刚结束工作的核酸检测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注重采集质量,为防控赢得主动。史根治还叮嘱属地杜绝麻痹思想,广泛动员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本轮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波及面之广,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压力和挑战。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圈住封死扑灭疫情。要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对封控区、重点人群上门采样,提高“采、送、检、报”质量和效率,让工作跑在病毒前面。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重点部位责任单位与属地紧密结合,备足备好集中隔离点,制定完善隔离转运预案,一旦发现异常做到迅速安全转运隔离。要扛稳扛牢肩上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和群众在一起、和任务在一起,不退缩、不懈怠,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