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许昌多地小麦出现冻害,专家提醒农民朋友不必惊慌
【信息时间:2021-11-29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11月7日至9日寒潮影响,多地小麦出现不同程度的冻害,受害严重的地块整体看上去麦苗枯黄严重,多数农民朋友惊慌失措。

市农科院专家组迅速实地查看小麦受灾情况。本次小麦受冻害的主要原因:一是这次寒潮气温骤降,小麦没有经过抗寒锻炼。二是受害地块整地质量偏虚,小麦苗情弱,抗寒性差。

市农科院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不必惊慌,这次寒潮经历的时间短,虽然小麦叶片受冻严重,对其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但是小麦心叶、茎部和根部都没有受冻,随着气温的回升,受冻小麦会缓慢恢复,此时不需要再追肥或喷药,而是要认真查看墒情,及时浇灌防冻水,以免再次受冻。浇水要掌握好时机,气温偏低时不宜浇水,最好在不结冰或昼消夜冻的气候条件下进行浇水,浇水量以浇透为准,水在当天渗完为宜,切记大水漫灌。